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六项举措加强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

2021-08-04 11:32      作者:陈善民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今年以来,淮南市按照民政部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有关要求,结合本地护理人才现状和财政资金运用,积极采取六项措施,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加强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实际工作能力和技能水平。

  年初,淮南市民政局在规划2021年养老服务整体工作中,淮南市将首届养老护理技能大赛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民政部启动技能大赛后,淮南市高度重视,迅速制定时间安排表,明确分工和责任人,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实施。截至7月底,已培训养老护理员6500人次。

  主动联系同级财政部门,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从市福彩公益金中安排12万元用于养老护理人才培训和职业技能竞赛,为全市职业技能大赛的有序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5月份,淮南市民政局挂网招标2021年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项目,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7月底前完成决赛。多家企业(社会组织)前来投标,经评标领导小组评定,淮南市养老行业协会中标,负责承办大赛具体事宜。

  6月8日,淮南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开展“淮南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练兵活动”的通知》,启动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含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养老护理员岗位技能练兵活动;6月28日,淮南市民政局、人社局、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印发《关于举办2021年淮南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淮南市赛区选拔赛的通知》,明确竞赛标准、内容、奖项及奖励措施,全市共设个人奖16名、优秀组织奖3名和优秀工作者等10名,排名前10%的选手,直接晋升技师职业资格。

  大赛实施过程中,成立了淮南市赛区选拔赛组委会,下设综合组、技术组、仲裁组、宣传组四个机构。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急救应急预案》《选手参赛承诺书》等一系列制度措施,并周密组织,严格实施,确保全市复赛、决赛安全有序。

  针对7月12日全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复赛情况,淮南市民政局下发了《关于2021年淮南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复赛情况的通报》,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对个别选手进行了点名批评,并加强考评,重视不够的县区民政部门,当年不参与大赛优秀组织奖评选。(陈善民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