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潘三电厂多举措强化环保风险排查管控

2021-09-23 09:57      作者:记者鲁松
  潘三电厂以环保风险管控为主线,全面开展各类环保风险排查治理工作,针对排查出的环保风险点,明确责任人和管控措施,确保各项环保指标落地落实。

  在开展各类环保风险排查治理工作中,该厂安全环保部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开展环保风险辨识与控制,建立环保风险管控考评机制,完善环保指标管理与考核标准,实施污染物排放自行监测和预警分析,加大环保异常事件分析考核力度,将环保监督管理措施落实在生产全过程中,确保环保指标的可控和在控。同时,针对全厂排查出的环保风险点,该厂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及时消除环保风险隐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制定多项技术措施,加强运煤道路和储煤场防扬尘治理及垃圾清运、危废、固废拉运过程管控,严控环保风险,确保环保安全。

  与此同时,牢固树立“不环保、不生产”的理念,强化环保设备管理,组织对各类环保设备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及时消除各类环保设备隐患;加大环保设备的巡检力度,确保环保设备正常投运;加强环保在线监测仪器、仪表的管理,及时检查、校对有关参数,确保各类环保监测数据及时、可靠传输。运行单位严格执行环保设施运行管理制度,环保设施的重大操作提前制定预案并进行操作演练,提高监护等级;加强监盘,及时调整,对于运行参数偏差认真分析,提前采取措施,避免污染物排放超标,保证环保指标顺利完成。(记者鲁松)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