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心系沿湖百姓 排涝保安为民

2021-10-20 09:23      作者:记者苏强
  “我代表拐王村的群众衷心地感谢你们,是你们的辛勤工作,保障了我们的幸福平安。”近日,长丰县水湖镇拐王村的群众代表闫其武专程来到我市高塘湖排涝站,将一面绣有“心系沿湖百姓 排涝保安为民”的锦旗赠送到了高塘湖排涝站负责同志手中,由衷地表达了当地干部群众对高塘湖排涝站全力以赴排涝保平安的感激之情。

  闫其武向记者介绍:“高塘湖沿岸土地肥沃、物产丰富,但一到汛期,当地群众就担心‘发大水’,泛滥的洪水经常造成耕地被淹、群众流离失所。这几年,淮南市修建了高塘湖排涝站,现在不管雨水多大,高塘湖也不涨水了,‘大泵站’解决了沿湖群众多年的‘心病’,确保了丰产丰收,淮南市为我们高塘湖沿岸群众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高塘湖排涝站排涝标准为10年一遇,设计流量150方每秒,单机流量30方每秒,为大(2)型水利工程,排涝面积涉及三市四县区(淮南市大通区,滁州市定远县、凤阳县和合肥市长丰县),流域总面积1500平方公里。该工程投资1.65亿元,2020年汛前投入使用,当年就遇到淮河流域特大洪水,该站临危受命,7月17日开机,8月19日停机,连续运行34天,运行2471.7台时、抽排水量2.67亿方,确保了高塘湖水位始终在20.8米以下,有效降低水位0.51米,保障了流域工农业生产以及高铁淮南东站的安全运行,工程效益十分显着。今年汛期,该站开机1461.4台时、排水1.58亿方,高塘湖水位始终控制在19.68米以下,再次凸显了该站的工程防洪排涝作用。

  市水利局负责同志表示:“一面锦旗,不仅是鼓励更是鞭策;一座泵站,不仅是责任更是义务。全市水利系统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一如既往地做好排涝保安工作,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记者苏强)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