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

安徽省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毛集实验区举行

2021-10-20 09:27      作者:记者张明星摄影报道

  10月19日上午,安徽省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毛集社会发展综合实验区经济开发区工业城举行。

  本次招聘会以“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由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毛集社会发展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承办。旨在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引导全社会关心、关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积极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充分保障广大退役军人尽快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努力营造更加有利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政策环境、工作环境和舆论氛围,推动解决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难和企业招收人才难等问题,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强劲支撑。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招聘会活动现场,除现场招聘外,还进行直播招聘,设企业网络招聘直播间,邀请部分重点企业介绍岗位信息,并采用“双码”即“岗位信息码”和“云面试微信码”形式发布招聘信息,求职人员只需扫描“岗位信息码”即可看到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信息,扫描“云面试微信码”即可与该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连线,进行视频面试,面试合格即可直接录用。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有政策咨询区,提供就业、培训、税收、社保、医保、金融等政策咨询。同时,活动还设置有就业创业成就展示等。

  在招聘会现场,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退伍军人们积极与招聘企业进行沟通,投送简历。来自寿县一家企业的招聘岗位受到不少退伍军人的关注,招聘展位前迎来不少退伍军人应聘。据该企业一位负责人介绍,现场收到了近20份应聘简历,下一步应聘者将进行面试。“爱国拥军是我们企业的光荣传统,也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感谢政府组织这次招聘会,让我们企业可以招到更多优秀的人才。”这位负责人表示。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招聘会,除了淮南本地及省内其他地市企业参加外,还有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等长三角地区企业。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专门组织开展此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就业机会。我现场看到有自己心仪的岗位,就投了简历,希望能够应聘成功。”参军五年,今年刚退役的退伍军人李方成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采取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举办,共有348家企业参加招聘。其中,线上参加招聘企业228家,8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线上招聘;现场参加招聘企业120家,10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现场招聘,线上、线下达成就业意向累计1265人,实现70%意向就业率。

  图:招聘会现场,退伍军人与招聘企业交流应聘 (记者张明星摄影报道)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