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多点位发力提高依法治水管水能力

2021-10-21 09:47      作者:记者苏强
  记者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我市在立法、执法、普法等环节多点位发力,全面加强水利法治建设,不断提高依法治水管水能力,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据悉,我市强化高质量立法,印发了《河湖管理监督检查办法(试行)》,积极推动《淮南市农村饮用水管理条例》落地,预计年底完成立法工作,实现农村饮用水管理从“有章可循”到“有法可依”。我市加大高强度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水事违法行为,1至9月份,全市共开展水行政执法巡查1797次,发现并整改涉水违法问题47处。在征收水资源费、水土保持设施补偿费等过程中,我市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合理征收,1至9月份,共受理涉水行政许可事项23件,征收1315.72万元。我市还加强高频率普法,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宣传活动,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宣传《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单张8000余份,参与群众达3200人次。(记者苏强)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