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雏雁工程”公开招考为换届注入源头活水

2021-10-22 09:35      作者:记者李东华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村级后备干部“雏雁工程”,大力推进“三个一批”计划,通过本地培育一批、公开招录一批、能人回引一批,把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优秀人才聚集到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中来,按照村级班子建设需要统筹调配。今年以来,着眼于为换届注入源头活水,市委组织部主导推动各县区开展一批村级后备干部公开招考。

  开展全覆盖摸底需求。结合换届前大走访活动,对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储备情况进行摸底,目前全市827个村共培养村级后备干部2205名。由乡镇党委根据摸底情况,向县区委组织部申报招考计划,县区委组织部统筹乡村需求,确定公开招考计划。

  坚持高标准设定条件。坚持高线选人与把牢底线要求相结合,在基本资格方面,要求年龄在35岁以下、具备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同时,参照村干部任职条件,设定“负面清单”,坚决杜绝受刑事处罚等不符合条件人员进入后备干部队伍。

  推进规范化公开招考。各县区普遍采取发布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笔试或面试、体检、考察等程序开展招考。全市共设置招考岗位224个,最终报名人数为1435名,比例达到1:6.4,目前招考工作已全部完成,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储备了一批高学历年轻人选。(记者李东华)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