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21-10-25 09:44      作者:记者苏强
  10月23日,市政府主持的《淮南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评审组由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省科技厅、省科技情报研究所、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编制单位的编制报告,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过充分讨论,评审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建议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市政府批准后发布。

  评审组认为,《规划》客观地回顾和总结了淮南市“十三五”科技发展成就,分析了“十四五”淮南市科技发展趋势,提出的发展思路、主要目标任务、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符合国家和安徽省科技发展方向。《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淮南市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实际,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四个面向”,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淮南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支撑,明确科技创新在建设多元化创新载体、推进科技资源融合发展、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和完善创新生态等四个方面任务,提出了科技创新工作的九大重点建设工程和重点领域技术布局。《规划》立意高远、思路清晰、目标科学、特色鲜明、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措施有力。《规划》具有引领性、科学性和实操性,对淮南市“十四五”科技工作将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记者苏强)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