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多举措积极构造立体节水模式

2021-12-02 09:23      作者:记者苏强
  记者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自入选国家节水型城市以来,我市采取增点、串线、提面等多种措施,积极构造立体节水模式,不断巩固了节水成果。

  据悉,在增点上,我市通过开设培训班、入企宣讲等方式,鼓励支持企业、高校、机关等创建节水载体,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省级节水型企业16个、节水型高校2个,市级节水型机关、企业、小区100余个。加大节水知识宣传,建成省级中小学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4个,数量位居全省首位。在串线上,以节水型灌区为纽带,我市坚持项目带动,推广节水灌溉技术,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由2015年的0.55提高到2020年的0.565。凤台县永幸河灌区“十四五”期间改造投资2.67亿元,成功入选安徽省第一批节水型灌区(全省共7个)。同时,我市还积极争取一般中型灌区节水改造项目建设,潘集区龚集中型灌区节水改造项目(2021—2022年)总投资1198.02万元,已完成投资226万元。在提面上,我市以高耗水行业企业为重点,推进节水管理向园区延伸,实现了6个省级以上开发区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全覆盖。我市还持续推进县域节水达标建设,已完成寿县、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记者苏强)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