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经开区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

2021-12-02 09:56      作者:记者吴巍 通讯员朱洪 杨洋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淮南经开区超前谋划、多措并举,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11月28日,经开区在全市率先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做好超前谋划,坚持动员先行。成立市政府副市长、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按照目标结果定向化、任务举措定量化、责任清单定责化的原则自上而下,逐级动员。

  抓实换届纪律,坚持宣传先行。下派5个业务指导组,深入园区10个村(社区)轮班开展维稳指导、业务答疑、政策宣传;全面推行“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依托微信公众号、管委会网站等平台发布“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在园区主干道悬挂百余条宣传横幅,向村(社区)居民印发千余份宣传活页,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

  把准选人标准,坚持摸排先行。对照实施方案中的换届人选标准,拉网式开展人选摸排工作,在认真听取选情民意的基础上,积极摸排挖掘大学生、后备干部、特岗人员等年轻优秀的后备力量参选,同时积极探索跨社区任职创新形式,妥善解决了社区后备人选不足问题。

  广纳群众意愿,坚持走访先行。组织开展以“走访一遍村民、进行一次宣讲、收集一揽建议、解决一批问题、赢得一片民心”为主题的集中走访月活动,通过随机访谈、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针对农村党员、社区党员、村民代表、居民代表等10类重点人群进行走访,保障民意反馈顺畅,确保选情平稳有序。(记者吴巍 通讯员朱洪 杨洋)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