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全国交通安全日”喊你来参与

2021-12-03 13:07      作者:记者苏国义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部分热心企业在吾悦广场举办“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系列活动,并向“零酒驾”创建示范单位授牌,全力宣传文明出行、交通安全相关知识。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现场设置了酒驾体验区,正确佩戴头盔展示区,电动车上牌及礼让斑马线宣讲区,铁骑展示区、游戏活动区等宣教区。市民在这些区域通过体验尝试及听取民警介绍、观看相关演示等,可以直观了解与日常出行息息相关的各项交通安全知识。参与全程活动的热心市民陈女士说:“我家有一辆小轿车,一辆电动车,平时去远一点的地方,我开汽车去,近点的地方就骑电动车,因此我比较关心电动车上牌及佩戴头盔,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等问题,今天这些问题民警都给我们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据悉,近年来,我市在交通安全管理,文明出行引导、基础设施建设、“放管服”改革、科技强警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市民看到了一系列可喜变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朱银章指出,当前淮南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隐患仍大量存在,人、车、路的矛盾仍然突出。城区道路行车难停车难,农村道路失控漏管,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守法的意识亟待加强。交警部门将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鼓励人人参与,人人文明,持续强化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做实交通安全治理,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有序、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图一:市民通过参与游戏了解交通安全知识。

  图二:活动现场外卖骑手观看交通事故展牌。(记者苏国义摄影报道)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