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共享引领转型,淮南发展的成色更足

2022-01-24 11:13      作者:记者李钧

  本届政府任期的四年来,全市上下负重奋进、克服困难,坚持以协调促进转型,使淮南的发展空间更广。

  四年来,我市坚持基本建设量力而行、民生建设尽力而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3大类民生支出889.4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2.9%。累计实施民生工程48项,惠及300多万群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成功抗击2020年特大洪涝灾害,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坚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城镇新增就业20.2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14.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新改扩建各类学校550所,增加基础教育学位6.2万个,连续五年居全省教育民生工程项目考评第一方阵,教育督导走在全国前列,成功创建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实施健康淮南行动,新增病床位910张。新华医院成功创建三甲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新院投用,建成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村卫生室398个。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实现全覆盖。市域城乡低保标准实现统筹,连续6年为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扩面提标,供养标准分别提高52.5%、235.5%、315.4%,城乡居民人均养老金水平居全省前列。消费维权工作、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获全国表彰。成功创建省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市级老年公寓建成。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提高10%。组建八公山风景区管委会。推进3个5A级景区创建。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建成开馆。首届淮河文化论坛在淮举办。二十四节气等5个项目入选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花鼓灯舞蹈《八月桂花》等作品获全国大奖。成功申创中国成语典故之城。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淮南舰”正式命名入列授旗,实现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深化平安淮南建设,组建专职网格员队伍,扫黑除恶工作居全省第一方阵,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连续四年获省政府考核优秀等次。生产安全事故大幅下降,获评全省信访工作责任目标考核优秀单位,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此外,援藏援疆、人民防空等工作不断加强,外事侨务等事业取得新进展。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