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强化政策支持 鼓励创新发展

国瑞药业两类研发新药获批上市

2022-05-16 10:45      作者:记者苏强

  记者从市科技部门了解到,近日,国药股份所属国瑞药业医药研发创新喜获丰收,2.4类改良型新“无水乙醇注射液”及二类精神药品“盐酸纳布啡注射液”获批正式上市。

  据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无水乙醇注射液的研发注册历时16年,2.4类改良型新药“无水乙醇注射液”可用于治疗单纯性肾囊肿,填补了国内单纯性肾囊肿介入治疗用药品的空白,为单纯性肾囊肿患者提供了更优质的治疗选择。盐酸纳布啡原料及制剂是国瑞药业与长三角科研单位合作的第一批麻精类项目,也是全国第三家获批生产的产品,产品的获批增强了国瑞药业在管制类麻精药品领域的竞争力,为企业后续麻精药品的立项研发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我市持之以恒地对企业创新给予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推荐、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安排、研发平台建设和“产学研”对接等方面的大力支持,鼓励企业创新发展,企业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记者苏强)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