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今年计划开展适老化改造560户

2022-05-16 10:47      作者:记者朱庆磊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度适老化改造工作的通知》,我市今年计划开展适老化改造560户家庭,比2021年适老化改造家庭数量增长68%,并且适老化改造的覆盖面也扩大至低保边缘家庭及防止返贫监测对象、支出型困难家庭中的老年人,使社会福利惠及更多困难老人。

  为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改善老年人居家生活环境,提升老年人居家生活品质,自2018年起,我市就启动了对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城乡低保对象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进行无障碍、安全性、适老性、辅具适配等方面改造。

  “通过适老化改造,楼梯间安上扶手,老人上下楼更方便;蹲便器改为坐便器,妥善解决老人的‘上厕难’;遇到紧急情况,按一下床头的按钮,工作人员或老人子女即可收到消息。”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适老化改造方案根据不同老人和家庭进行调整,做到“一户一策”,让老年人真正享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记者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