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学习宣传传染病防治法 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

淮南市开展传染病防治法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2-05-16 10:58      作者:记者何婷婷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自5月16日至6月16日,我市将以“学习宣传传染病防治法,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为主题开展传染病防治法集中宣传月活动。

  为了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我市组织开展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在全市新闻媒体平台开展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防疫法律法规宣传,加强以案释法解读;在入淮关口、村(社区)、交通节点查验检测、采样点开展传染病防治法宣传;对个体工商户、快递物流、餐饮住宿、农贸市场等社会面服务业人员及单位开展传染病防治法宣传;开展民法典与依法防控疫情法治宣传“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在全市公共交通工具、运输场站内外、商户LED大屏、移动宣传顶箱播放一个月传染病防治法集中宣传月活动标语;制作一批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开展集中宣传月线上有奖法律知识答题活动等。

  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开展传染病防治法集中宣传月、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做为当前普法重点任务抓紧抓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依法防控工作。落实工作责任,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 谁管理谁普法 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各县区法宣办将加强本地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的统筹策划、组织协调、整合资源、推动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创新宣传方式,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主流媒体平台,发布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内容,不断扩大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形成覆盖广泛、立体传播、整体联动的普法宣传声势。(记者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