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促进淮南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22-05-26 09:35      作者:记者张鹏

  近日,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系列优惠政策已于5月25日起实施。

  根据要求,各商业银行加大对商品房信贷支持力度,尤其要优先满足居民购买普通商品住房贷款需求,增加个人住房贷款额度,缩短审批周期,切实落实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最低20%、非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最低30%的政策。贷款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房的,适当降低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其次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双职工缴存家庭最高为五十万元,单职工缴存家庭最高为四十万元;第三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购房者在购买新建商品房(住宅、非住宅)时,同级财政给予购房者实际缴纳契税的50%补助。享受财政补助政策以网签备案时间为准,于办理不动产登记后,凭不动产权证、网签备案单、契税发票办理。

  据悉,该政策将持续至11月下旬。(记者张鹏)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