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多举措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

2022-07-27 10:33      作者:鲁 松

  为不断提升基层社区应急处突能力,切实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筑牢人民安全防线。今年以来,淮南市减灾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为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淮南市各县区高度重视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组织应急、消防、气象等多部门联动,统筹优势资源,指导创建工作开展。凤台县拟出台制度,对历年创建成功的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实行年度补贴;毛集实验区召开专题培训会,组织拟创建社区代表逐条学习创建标准。同时,各县区积极组织拟创建社区代表实地观摩获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荣誉的社区,系统学习常态化风险评估、隐患治理机制的先进经验,引导各社区结合实际,突出创建特色。焦岗湖镇臧巷村将防灾减灾宣传搬入村史馆;史院乡尹祠村结合宗祠文化,创新推进示范社区建设工作。

  与此同时,市减灾委还抽调各县区精干力量,对今年申请创建的17个社区进行了集中检查,对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实地查看了各社区防灾减灾宣传阵地、微型消防站、应急救灾物资库、应急避难场所建立等相关情况。针对发现问题要求立整立改,并要求各县区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创建工作开展。 (记者 鲁 松)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