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首家智能充换站正式上线

2022-08-04 10:14      作者:周莹莹 通讯员 张专专

  近日,淮南市首家智能充换站正式上线,进入试运营阶段。该电站位于田家庵区朝阳东路,由国网安徽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和淮南力达电气安装有限公司投资,按照高标准、高规格打造的现代化充、换电一体的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站。电站设置停车位58个、120kW直流桩10台、800kW换电舱1座,满足公共汽车、出租车、私家车等各类型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换电”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快速出行需求,该充换站支持“充电卡”、“e充电扫码”、“e充电账号”等多种方式智能充电,收费标准按照峰谷电价执行,广大新能源汽车用户可根据需求进行错峰充电。据悉,该充换站计划于8月底完成淮南市首家换电舱上线运营,换电舱可在5分钟内完成电动汽车的电池置换,并保证续航300公里以上,届时,将为广大新能源车主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充换电服务。

  随着该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站的成功落成,将有效缓解周边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现状,为淮南市“双碳”目标落地及推动新能源交通发展提供“E动力”。 (记者 周莹莹  通讯员 张专专)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