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乡村振兴局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2022-08-08 14:40      作者:邓创 通讯员 熊文田

  8月6日,淮南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朱传克率领招商引资企业负责人,到六安市霍邱县,考察特色种养业发展情况。

  地处梅山水库下游、沣西干渠上游的扈胡镇,水资源丰富,干净,无污染,历来有水产养殖的传统。在霍邱县扈胡镇高镇水产养殖合作社,考察组考察了澳洲淡水龙虾养殖情况。这是霍邱县第一家规模养殖澳洲龙虾种苗繁育基地,年产澳洲龙虾幼苗30多万尾,产值20多万元。今年澳洲龙虾养殖面积逐步扩展至102亩,放虾苗100万尾,年产成虾2万公斤,按市场均价每公斤80至120元计算,产值可达220万元。

  坐落在史院乡联湖村的澳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养殖澳洲龙虾的企业,该项目是市乡村振兴局和史院乡联合招商引资企业。为了促进该企业更好发展,市乡村振兴局主动服务,带领企业外出考察学习。

  企业负责人表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根基,澳洲龙虾产业形成规模后,将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村集体收入得以增加,稳固脱贫可以得到有效支撑。(记者:邓创 通讯员:熊文田)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