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深学细悟汲新力 真抓实干创新篇

2022-12-06 09:58      作者:​薛永强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领导班子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园区党工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等,引导园区党员干部全面对标对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同时,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围绕打造淮南工业转型重要增长极,扎扎实实办好园区自己的事,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一是在壮大工业经济上见行动、求实效。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招商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1-11月份,园区签约项目15个、增幅200%,总投资122.45亿元、增幅106%。下一步,煤化工园区将充分利用好专业化工园区优势,统筹利用好土地这一宝贵资源,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肥都市圈等一系列政策优势,聚焦现代煤化工、高端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落细落实招商专班责任,瞄准央企国企、民营强企、上市公司,选择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符合产业政策的大项目、好项目,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大力推进新能源材料产业园、功能性膜材料产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做强安徽化工产品交易中心,努力实现以更小土地投入获取最多经济效益。

  二是在扩大有效投资上见行动、求实效。发展靠投资,投资靠项目,1-11月份,园区开工工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技改项目共计31个,总投资约70.3亿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2.1亿元、增幅33.9%。下一步,煤化工园区将坚定“项目优先、项目为王”的意识,继续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要抓手,持续深化领导包保项目责任制落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关键环节,抓调度、抓推进、抓落实,全力推进赛纬锂电池电解液及配套原料项目、自来水厂及管网等项目建设,扎实做好中安联合二期项目、化工物流园等拟建项目前期工作,奋力厚植园区发展后劲。

  三是在创优营商环境上见行动、求实效。为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服务、优质营商环境是园区应尽职责。煤化工园区将坚持把支持帮助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壮大摆在突出位置,树牢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努力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把为企解决问题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各项惠企政策,用足用好市领导联系帮扶“市级队”工业企业、“千名干部入企服务”等举措,对企业的每一项诉求都要跟进服务,想方设法办理解决,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四是在担当作为实干上见行动、求实效。坚持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激活力,煤化工园区将全面落实“管委会+公司”、“小管委+大公司”改革要求,加快推进园区体制机制改革。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深化拓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成果,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引导园区干部职工讲真话、办实事、有效率,坚持从大处着眼,把小事办好、做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

  五是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见行动、求实效。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园区工作全流程,认真落实“两个覆盖”的要求,在党支部建立、党员教育管理、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等方面强化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奋力朝“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的目标迈进。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打造产业集聚、结构优化、高效低碳、智慧安全的现代一流化工材料产业基地,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闲不了”的奉献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心、用力、用情履职尽责,抓招商、上项目、聚产业、促发展,奋力推进煤化工园区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为重振老工业城市雄风贡献煤化工园区力量。 (作者系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党工委书记)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