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窗口服务有温度 便民高效暖人心

2022-12-06 11:01      作者:轩凯诗

  近期,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高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淮南市公积金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在服务方式上,暖民心顺民意。

  场外服务。疫情期间,针对部分职工无法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不能进入业务大厅办理业务,中心及时推出场外服务。市中心、分中心、政务大厅门口窗口前置,服务前移。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准备好相应材料,在大厅外为职工办理提前还贷、购房支取等各类公积金业务,细致贴心的服务赢得了缴存职工的肯定和表扬。近两个月,全市公积金业务场外服务30多次。

  上门服务。公积金中心在服务群众、助力发展中始终瞄准民生所需,从细微处入手,为民生服务提供力作能及的温度。为及时有效解决“特殊人群出行不便”的需求,持续开展“服务上门、上门服务”,为“因病卧床”或“行动不便”职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这种“职工在哪里,服务窗口就在哪里”的人性化服务,塑造了新时代的“背篓公积金人”。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上门服务20多次。

  预约服务。疫情期间,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减少因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针对贷款业务需产权共有人、共同还款人同时到场的业务属性,中心主动公开预约服务电话,为在建楼盘和二手房推出贷款预约服务。开发企业置业顾问、二手房中介或职工本人可通过电话进行贷款业务预约,工作人员根据业务总量对预约的业务进行时段分流,减少等待时间,避免人群聚集,防止出现疫情交叉感染。近两个月,全市业务大厅共开展预约服务50多次。

  下一步,市公积金中心将继续结合“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活动,常态化提供场外服务、上门服务和预约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构建公积金服务新发展格局。(轩凯诗)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