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倡导文明旅游 让文明与美景相伴

2023-01-28 10:00      作者:朱庆磊

  春节假期,淮南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精心组织开展文明旅游进A级旅游景区、进星级饭店、进旅行社、进文化场馆、进社区、进校园“六进”活动,通过倡导文明旅游,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分添彩。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在大通“万人坑”教育馆景区,类似的文明旅游标语、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在景观区入口处,文明旅游志愿者认真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您好,我们是文明旅游志愿者。当您进入景区游览时,请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做到文明旅游。”活动现场,文明旅游志愿者王先生和其他志愿者通过散发宣传折页,宣讲文明旅游知识。“我们用行动告诉市民和游客,文明旅游就是身边的事,引导大家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将文明旅游理念根植心中、化作行动。”王先生说。

  倡导文明旅游,共享美好生活。据悉,聚焦提升旅游行业服务水平和游客文明素质,于2016年成立了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2017年成立了市旅游协会文明旅游志愿者分会。每逢重要旅游节假日或重大旅游节庆活动,总能见到文明旅游志愿者的身影,倡导文明观光,不乱刻乱画,不攀爬触摸文物;倡导文明用餐,开展“文明餐桌”“理性消费”“公筷公勺”“绿色出行”等宣传。(记者 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