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开展专项行动 确保安全用气

2023-03-16 09:47      作者:张鹏 通讯员 毛顺录

  为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燃气设施和偷盗燃气违法违规行为,从本月起,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破坏燃气设施和偷盗燃气专项行动。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燃气企业将在日常巡查、入户安检过程中及时发现破坏燃气设施和偷盗燃气的行为,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并配合执法机关做好现场取证,同时鼓励广大群众踊跃举报身边破坏燃气设施和偷盗燃气的违法违规行为,对查证属实的举报信息,给予一定奖励。

  四部门将加大对商业综合体、宾馆、餐饮、洗浴、供热等人群聚集场所的联合执法力度,发现擅自安装、改装、拆除户内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装置,影响城镇燃气安全的行为坚决依法查处;相关部门还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对查证属实的破坏燃气设施和偷盗燃气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向社会曝光。

  燃气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四部门将通过联合打击破坏燃气设施和偷盗燃气专项行动,努力营造人人安全用气、家家合法用气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获得用气的安全感、体验感。(记者 张鹏 通讯员 毛顺录)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