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进一步强化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治理

2023-03-17 10:11      作者:吴 巍

  日前,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教体局等十四部门联合印发《淮南市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确保淮南市“双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方案》要求,坚持依法治理、疏堵结合,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疏导减少学生校外培训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治理,着力消除治理盲区,强化治理弱项,提升治理效能;坚持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健全部门和地区工作联动机制,齐心协力做好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治理。

  《方案》明确,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充分发挥社区(村)的综合管理功能,将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纳入街道社区网格化综合治理体系;强化重点对象防范,建立防范违规的重点机构和个人清单,切实加强托管机构管理,不断规范中小学在职教师从教行为;深化家长教育引导,帮助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统筹校内外资源更好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

  根据《方案》,淮南市将完善多部门联合开展的明察暗访工作机制,加强重点排查检查,持续开展线上巡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从严处理违规行为。宣传、教体、市场监管等部门还将把列入黑名单的校外培训机构纳入全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惩戒。

  《方案》对十四部门职责任务进行了分解。目前各部门相关工作正在开展,力求通过加强防范治理、专项整治行动,到2024年6月,全市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的长效机制得到健全,治理工作态势持续向好。(记者 吴 巍)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