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市直机关双月评选“十佳好人好事实事”揭晓

2023-03-17 10:33      作者:薛 梅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双月评选“十佳好人好事实事”活动,2023年1月至2月份评选结果揭晓。现将事迹介绍如下:

  1.淮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李跃和辅警陆松1月22日(大年初一),在距离凤台淮河大桥约200米处的淮河左岸跳入刺骨的河水中成功救助一名跳河轻生女子,生动诠释了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时代精神。

  2.市城管局所属淮南高新区环卫工人訾金凤2月13日,在淮南高新区淝水大道路段捡到一个装有房产证、身份证和手机等重要物品的包,在等候失主无果的情况下,交给公安部门保管并成功联系到失主,彰显了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

  3.市委办公室驻寿县安丰镇天岗村工作队1至2月份,自筹资金3000元,为边缘监测户吴有然和五保户吴安然建成卫生厕所,切实解决了群众生活难题。

  4.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春节前夕,赴潘集区泥河镇店集村慰问生活困难党员13户,向52户村民赠送防疫物资,助销大米2380斤,合计金额28480元,多渠道、多路径助力乡村振兴。

  5.市委政法委2月份,拨付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新淮园社区文明创建结对帮扶资金10万元,帮助社区改造基础设施、整治环境卫生,提升城市形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6.市公安局2月份,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54名民警、辅警累计献血量达16200毫升,2人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用献血凝聚爱心,彰显公安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7.市财政局春节前夕,深入乡村振兴帮扶村、党支部联系点、共建社区、敬老院、乡村小学等地,走访慰问了30名困难群众、40名孤寡老人、10名留守儿童、3名困难党员,送去3万余元慰问金及慰问品。

  8.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春节期间,针对重点优抚对象、退休士官、企业军转干部、驻军部队官兵等不同类型人员,开展精准帮扶,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900余名,发放慰问金40余万元,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增强军人军属荣誉感、幸福感。

  9.市总工会2月份,拨付建东社区及铁路社区结对共建帮扶资金9万元,用于粉刷墙面、修补小区道路、更换制作公益性广告展板,增添室外休闲桌椅等,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0.市委老干部局所属老年大学和活动中心1月份,赴大通区孔店乡欢灯村为3位贫困大学生送上6000元的助学金,给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送去被子、食用油、药品、书包等价值4000余元的学习生活物品,以实际行动温暖困难人群。(通讯员 薛 梅)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