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一人一树一风景绿化地球护家园

2023-03-20 10:21      作者:吴巍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9日上午,淮南市第八届“一人一树,绿化地球”公益植树活动在上窑国家森林公园举行,近2000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中小学生挥锨培土,用实际行动装点地球、绿化家园。

  携一缕春风,植一抹新绿。扶树填土、挥锨铲土、填坑夯苗、踩实修整……在上窑国家森林公园焦山东坡,大家三五人一组,或以家庭组队,或与亲朋搭档,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干劲十足,到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植树现场,淮南日报社小记者俱乐部组织的200余名小记者在家长带领下领取了树苗和铁锨,大家一丝不苟地完成栽种工作,种下一个个绿色希望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爱护绿水青山、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由市新四军研究会、市林业局、大通区委区政府、上窑林场、市绿化协会举办,旨在提高广大市民环保意识,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理念,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经2个多小时奋战,共植下三角枫450株、乌桕400株。植树现场,广大志愿者还开展了捡拾垃圾、环保宣传等活动。 (记者 吴巍)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