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推进“代位注销”改革,让企业“进退自如”

2023-03-20 10:31      作者:陈凯悦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公司不仅注销不了,还要每月进行税务申报,年初还要进行企业年报。”近日,淮南高新区某教育咨询公司原法人说。因不懂注销程序,公司两个法人股东都先期注销了,导致公司主体迟迟不能注销。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具体情况后为企业找到一条注销新途径——“代位注销”。

  “代位注销”是指出资人或主管单位已经注销或者被撤销,导致企业难以办理注销登记的,可以由该出资人或主管单位的继受主体或者投资主体代为办理。符合办理“代位注销”条件的企业,只需在注销决议上说明相关情况,即可由继受主体代为签署,完成注销,从而使真正有退出需求的企业快捷便利退出市场,解决了企业“退出无门”的困境。

  今年以来,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推进“代位注销”改革落实落地,梳理制作申报模板、制式文本,组建“代位注销专办员”工作团队,为企业提供精准化和个性化帮办代办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在优化企业开办流程的同时,落实好“简易注销”“代位注销”等退出机制,推进市场经济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淮南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局长段然表示。(陈凯悦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