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同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3-22 10:18      作者:方 蕊 刘银昌

  为助推乡村振兴,探索发展特色产业新路径,激发内生动力,近日,市委统战部组织部分民营企业家赴寿县窑口镇调研,听取窑口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实地参观窑口镇产业园和马墙村,并与镇村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在窑口镇政府座谈。企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畜牧和水产养殖方面加强深度合作。

  市委统战部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市县两级统战部门围绕“同心”主题,着力打造服务品牌,引导民营经济增信心、练内功、强服务、促和谐,有力助推了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县两级统战部门于2021年底完成建立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全覆盖,有效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构建起横向协同、纵向贯通的高效工作体系。架起政企“连心桥”,通过市领导挂点、季度座谈会、“下午茶”等多渠道搭建与民营经济人士沟通平台,收集诉求,交办市营商办和市工商联“直通车”,解决发展中的堵点难点,支持民企做强主业,提振发展信心。统战部门着力清除发展中“中梗阻”,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邀请政策制定部门宣讲,帮助企业用好政策。联合多部门开展“新春访万企”现场办公、举办“同心助企”民营企业高新区现场招聘会,与工行合作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拓展融资渠道,提升服务质效。画出促进和谐的最大“同心圆”,民营企业家与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奋力抗击疫情,投身乡村振兴、援疆援豫、文明创建等行动,彰显民营企业家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市统战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后要继续聚焦企业生产经营领域,破除制约发展的障碍,加强跨市跨县区信息互通和资源要素合理流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汇聚更广泛的统战力量。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