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共筑双创巾帼梦 铿锵奋进建新功

​——记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市女企业家协会

2023-03-22 10:46      作者:何婷婷

  在淮南经济发展的热潮中,涌现出一批杰出的女企业家,她们团结凝聚在一起,组成了一支最有活力、最具凝聚力的女性社会组织——市女企业家协会。

  自成立以来,市女企业家协会加强政治引领,按照市妇联的要求,立足妇女实际,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围绕女企业家的现实需求,有重点地开展走访、交流、结对、帮扶活动,积极引导会员单位在做好自身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为促进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发挥平台作用,服务创业女性。2022年,该协会围绕会员渴望了解的政策热点、迫切需要的政策扶持,开展各类会员参与度广、实用性高的活动。协会积极走访24家企业,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和建议,主动排忧解难;组织会员参观科技公司产品展区,积极促成供需合作;联合国税局开展“听心声 解难题 办实事”优企环境服务直通车政策解读会,对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农产品增值税等税务知识进行了培训,解读惠企政策;联合农业银行、邮储银行为会员介绍创业担保贷、乡村振兴贷等重点金融产品,解决融资难题;组织会员参加“巾帼风采”女性专场招聘会,缓解企业用工难现象,并面向妇女群众和女大学生提供就业及见习岗位;邀请专业律师开展法律知识培训,为企业护航。在市妇联的指导帮助下,协会积极协调资源、搭建平台,为会员企业解决融资、人才供给等各方面困难和问题;与大型商场联动,举办“赋能新时代 展示新风采”展示活动,近30家协会会员企业热情参展,帮助女性创业者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展示女性创业创新成果。

  热心公益事业,真情回报社会。疫情防控期间,协会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会员踊跃报名并安排员工参与社区(村)网格志愿服务,深入基层一线,全力以赴当好“排查员”“安全员”,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共向基层一线捐赠防疫物资120万余元。协会走访留守儿童及困难妇女,看望患病群众和孤寡老人,慰问14户困难家庭,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慰问金及生活用品;组织会员深入结对村,购买当地扶贫产品,助力消费扶贫;在99公益日中筹集善款11万余元,奉献企业爱心。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