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双向奔赴”加速项目落地

2023-05-26 09:33      作者:柏 松

  “投资5亿元的植岩环保科技新材料项目即将取得用地土地证,拿证后随即开工建设。”5月23日,淮南大通区商务投资促进局负责人刘树兵一边从该市政务中心走出,一边告诉记者,该区在淮南市第二届转型发展大会上签约的3个新材料和高科技项目已相继落地,正快速推进。

  近年来,淮南市抢抓跨越发展的机遇期和窗口期,持续开展招商、展会、峰会等经贸活动,展现城市活力和吸引力,以更大诚意、决心、魄力及更优服务,引进各类要素资源聚集,引导和撮合更多优质项目落地,为开放安徽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2月18日,以“高质量一体化”为主题的第二届淮南转型发展大会召开,现场集中签约重大合作项目共50个,总投资562.83亿元,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绿色食品、文旅和数字创意等多个产业。

  一场场招商大会、一场场高峰论坛、一场场项目签约式在淮南频密发生,为淮南提供更多智慧和发展动力,同时也展示经营主体看好淮南、扎根淮南的信心。

  面对国际贸易新趋势和市场新需求,淮南市鼓励企业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同时,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兴市场,把品质优、设计好、功能强的产品推向国际舞台。

  5月22日,在谢家集区唐山镇工业园里,安徽溢泳铭玻璃有限公司负责人邱国明正组织员工加快生产,一件件玻璃制品被打包装箱,准备销往欧洲。在第133届春季广交会上,他带去的多款玻璃新产品,现场签订70多万美元订单。

  从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到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从中国·淮南长三角(上海)德企专场招商推介会,到淮南市党政代表团前往上海市专题招商,淮南市开放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商贸活动更加活跃,经济发展更具韧性。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