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 问政

糟心!淮南一小区物业不作为,业主都怒了!

2020-11-10 15:17      作者:

  “住这挺窝心的!按说这也算是个半新的小区,但每次回来都感觉自己买了一套旧房子!”

  今年7月1日,山南印象小区部分业主分别向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反映,小区出现的问题一箩筐,每次找物业解决,可得到的答复都是“一定解决、马上解决”,而这一等就是半个月。

  7月2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在山南印象小区随机走访时发现,七号楼一单元单元门禁形同虚设,必须要用力才能将门禁关上。

  进入一楼大厅,楼顶因渗水导致上霉发黑脱落;楼上住户为了给电动车充电而甩下来的电线裸楼在外,搭在玻璃门框上;位于一楼楼梯下方的公共开关盒已经破损,面板盖更是不知所踪;三个声控灯坏了一个,电梯顶灯残破不堪,一些张贴的禁止性标语被撕毁;

  位于电梯附近的水井表房里堆满了杂物;而在电梯旁的消防设施被广告完全遮挡住,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保洁员楼道保洁记录表上仅仅填写到5月份;再往楼上走,3层一家住户门口随地扔了不少垃圾在门口无人清理;单元大门口草丛里一个变电箱门已经“不翼而飞”,里面的设施可轻易触碰到,非常危险。

  在其他几号楼走访时均发现了类似的问题,有的单元甚至公共电开关箱门扔在一旁无人问津,电线开关裸楼在外。

  不仅如此,小区里不少业主反映,沿街商铺占用公共停车位、部分消防器材依然被广告遮挡住、小区未按要求张贴文明标语、小区车位设置不合理占用人行道等。

  带着这些问题,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的物业公司,请他们来解决当下的问题。



  沿街店铺长期占据城市公共停车位



  楼道前消防通道被电瓶车占据



  小区内人行道被完全占据



  文明创建标语破损脱落

  过了一会,从物业公司赶来两位工作人员,其中一位物业经理表示七号楼一单位的问题小区物业已经记录在案,最近由于工作太忙而有所疏忽。

  对于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指出的几处问题,该经理表示,楼顶渗水问题已经重新做了防水,在渗水部分干透后再做维修。

  而住户用于充电的电线当即予以清理。在谈到消防栓被广告贴纸遮挡时,该经理表示,使用广告贴纸是“为了防止消防栓的玻璃破碎伤到人才用的这个办法。”

  对于电梯顶灯隔板和楼道内声控灯的维修,该经理表示:“材料不好买,今天上午才到货,我马上就组织人手来维修。”而对于楼道保洁记录仅仅只记到5月的原因,对方表示:“每天保洁都打扫,只不过是忘记填写了而已。”针对楼道口变电箱裸露在外的问题,该经理表示是“供电公司的事”,而变电箱的门不见了,他说:“会找隔板用铁丝固定住,防止漏电危险。”在谈到门禁关不上的问题时,该经理则显得很激动,他说:“经常有业主使用不当,导致门禁经常坏,物业维修过很多次,但还是坏。”就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提到的一些问题处理,该经理十分肯定的表示,会在本月10日之前全部予以解决,让住户放心。

文明创建活动人人有责,创建成果人人受益。

当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作为城市小区的管理者,物业公司应当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主动投身于“文明创建”工作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群众福祉、事关城市形象、事关发展大局。

面对业主的“质疑”,物业公司需要用实际行动来挽回名誉损失,而不应该拖拉扯皮推诿,甚至敷衍了事应付差事,或许可以瞒得过一时,但终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来源:新五彩淮南公众微信号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