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 问政

消除交通隐患 村民锦旗感谢

2021-04-02 09:42      作者:通讯员 王来勇
  4月1日,凤台县桂集镇王圩村村民代表带着一面写有“打造绿色安全通道 为民生命安全护航”的锦旗来到凤台县人民检察院,表达谢意。
  
  凤台县人民检察院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群众最迫切解决的烦心事为抓手,设身处地,想为群众想,急为群众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落到实处。
  
  据了解,该院通过深入分析近3年来的群众来信、来访,发现在凤台县袁江路桂集镇王圩村路段(王圩村大桥附近)交通事故频发。为解决这一问题,3月24日,凤台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带领检察人员前往该路段进行实地调查。
  
  调查发现,该路段有多处交叉路口,且车流量较大,重型货车多,车速较快。椐该镇党委负责人和王圩村村委会同志介绍,在王圩村大桥(位于袁江路桂集镇王圩村路段北侧)建成后,周围各行政村村民到桂集镇办事大多从该桥往返,导致该路段人流量剧增。民警在现场进行勘查时发现,该路段没有设置任何限速标志、交叉路口警示标志及测速卡点等,王圩村大桥上也没有设置减速带,交通安全设施几乎一片空白,为交通事故频发埋下隐患,加之过往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不高,极易诱发交通事故。
  
  现场调查结束后,凤台县人民检察院迅速与凤台县公安局就该路段存在的交通隐患问题进行沟通,并建议凤台县公安局在事故易发路段设置限速标志、警示标志、减速带等交通安全设施。两天后的3月26日,凤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施工力量进驻,针对该路段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设置减速带、限速标志、警示牌等交通安全设施。至此,袁江路桂集镇王圩村路段的道路安全隐患得到有效解决。群众对检察院的协调给予了赞扬。(通讯员 王来勇)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