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 问政

搭建沟通“桥梁”,实质化解行政纠纷

2021-04-02 10:28      作者:陈雪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3月31日上午,凤台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成功调处一起行政管理纠纷案件,原告及时拿到了凤台县医保局医保报销费用,当场表示撤诉。
  
  该案件系一起行政管理纠纷案件,原告苏某工作期间突发疾病并致脑部血肿,其家人前往凤台县医疗保障局咨询新农合报销问题,医保局根据苏某家人简单描述认为其系工伤,不属于新农合报销范畴。苏某想不通,遂以不履行法定职责为由,将县医保局起诉至凤台县法院,要求报销十余万元医疗费用。
  
  法官接收案件后,首先询问了双方案件详情,认为双方沟通存在误差,可以进行诉前调解,尽快化解双方误会。在法官的主持、指导下,苏某的代理律师发挥专业优势,尽可能的搜集全面病历证据,医保局启动调查程序进行核查。
  
  经过多方研判,双方认可了苏某并非工伤,系突发自身疾病所导致的外伤。法官考虑到苏某家庭困难,无力承担大额医疗费用,遂医保局在政策允许的框架下尽快完成苏某的医疗报销手续。两周后苏某顺利拿到了自己的报销费用十余万元。
  
  凤台县法院行政庭发挥纽带作用,努力构建行政部门及当事人、代理律师间的沟通桥梁,凝聚法治合力,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推动行政争议案件“以调代判”,力争最大限度地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陈雪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