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推动我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11-02 09:20      作者:

沈强在市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推动我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孝成主持 陈儒江蔡宜骅徐礼国出席

10月30日上午,市委议军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淮南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管武装不动摇,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心,担当作为实干,推动我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徐礼国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新的起点上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的重要论述,淮南军分区司令员董现林作了军事工作报告,寿县、大通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会议述职。

沈强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军地各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军区党委工作安排,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抢险救灾斗争中,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有令即行、闻令即动,忠诚履职,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淮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沈强强调,今年是完成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2020年目标的决胜之年,军地各级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决扛起管武兴武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管武装工作,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向纵深发展,奋力书写新时代淮南党管武装工作新篇章。

沈强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开创管武兴武的崭新局面。突出政治引领,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强化国防教育,切实把党管武装落到实处。要聚焦能打胜仗,强化教育管理、练兵用兵、应急处突、服务保障,全面提升训练实战和国防动员的能力水平,切实把主责主业落到实处。要抓好统筹对接,注重统筹联动、融合发展、协同创新,切实把军民融合落到实处。要当好坚强后盾,持续抓好优抚安置、经费落实、工作谋划、关心关爱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双拥共建落到实处。

张孝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在淮南落地生根。要聚焦职责使命,着眼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统筹做好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落实、健全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巩固基层武装等各项工作,持续提高战斗力。要深化军民融合,把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创建双拥模范城为抓手,加大拥军优属政策落实,全面推进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

市党政军领导汪谦慎、刘涛、胡春华、梁立昌、项金宏、马文革、胡东辉、邬平川、许峰,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等参加会议。 (记者 何婷婷)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