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推动定点帮扶提质增效 确保寿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11-05 09:04      作者:

沈强在省直单位帮扶寿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推动定点帮扶提质增效 确保寿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11月4日上午,省直单位帮扶寿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在寿县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压紧压实攻坚责任,推动定点帮扶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寿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市领导胡春华、邬平川,牵头帮扶单位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及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安徽证监局、致公党安徽省委、皖西学院、淮南师范学院、安徽出版集团、亚太财险安徽分公司、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等省直帮扶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沈强在讲话中指出,要锚定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全面发起总攻。近年来,在省直各帮扶单位的全力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寿县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在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2016-2019年连续四年被评定为“好”等次,稳居“第一方阵”。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满怀信心不动摇、坚定决心不松劲、保持恒心不懈怠,尽锐出战、发起总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沈强强调,要坚持精准帮扶,着力推进定点扶贫提质增效。省直定点帮扶单位要坚决落实帮扶责任,用好各自资源优势和帮扶团组综合优势,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持续加大扶持力度,通过给予工作指导、强化科技服务、实施政策倾斜、提供项目支持等方式,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要全力抓好消费扶贫,丰富和创新消费扶贫模式,帮助寿县培育产品、提升品质、打响品牌。要切实加强关心关爱,调动一切资源支持驻村扶贫工作队,加强对扶贫干部的关心爱护。

沈强强调,要坚持高质量标准,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寿县要紧盯国家和省考核指标,严格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秋冬两季攻势,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聚焦完成剩余任务抓攻坚,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聚焦补齐短板弱项抓攻坚,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进一步夯实脱贫基础。要聚焦巩固脱贫成果抓攻坚,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对“三户一体”重点人群的动态监测,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及时帮扶。要聚焦推进接续减贫抓攻坚,结合谋划“十四五”规划,谋深谋实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

沈强要求,要持续压实责任,坚决夺取收官之战全面胜利。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改进作风,巩固拓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和基础管理,巩固“基层减负年”成果,以优良作风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提振攻坚士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市委常委、寿县县委书记胡春华汇报了寿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副市长邬平川,牵头帮扶单位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省直各帮扶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记者 何婷婷)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