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11-09 09:48      作者:

  

  本报讯 11月6日上午,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一步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强在批示中指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2017年全国、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以来,各县区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大力实施“三抓一增强”工程,突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以党建引领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在战大疫、防大汛、保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沈强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县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做深学习、做强街道、做优社区、做实系统、做活治理”重点任务,抓紧抓实街道体制改革和基层赋权减负增效,大力深化“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制度,巩固拓展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全覆盖成果,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夺取新时代美好淮南建设新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马文革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城市基层党建与时俱进工作内涵,统筹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多元共治工作格局,着力确保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地生根。

  各县区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田家庵区洞山街道锦里社区、黎明社区,部分区、街道、社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报记者 吴 巍)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