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淮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11-10 10:21      作者:何婷婷

   沈强主持

   11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25日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总结我市“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全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科学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继续把握好改革和发展的内在联系,突出抓好建立高标准市场体系、完善国有资产监管机制、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重点任务,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党和国家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和动员,切实增进普查认识,提高普查对象的配合度。要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确保数据真实完整、准确可靠。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传引导、申报登记,确保圆满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淮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在科技创新、能源保障、区域协调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全面对接。要推动外贸创新发展,谋划布局更多高能级开放平台、开放通道,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培育外贸新动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简化审批手续、压缩审批时限,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以优质服务营造更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依法维护农民权益,扎实推进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工作,保持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要推进农村土地流转,促进农村土地资源优化配置,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何婷婷)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