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用心用情化解矛盾纠纷 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

2020-11-19 09:41      作者:

  沈强带案下访解决重点信访问题

  本报讯 11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前往田家庵区开展带案下访,与信访群众面对面沟通,倾听信访群众诉求,协调推动信访案件依法有效解决。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采取有力举措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信访和安全稳定工作质量。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参加接访。

  在田家庵区机关会议室,沈强接待了三批信访群众。对每一件信访事项,沈强都仔细翻阅查看相关材料,耐心倾听群众反映问题的来龙去脉,并与责任单位逐案分析症结所在,依法依规提出解决意见。

  接访结束后,沈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主动扛起责任,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加强协调联动,聚焦“事要解决”,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推动信访问题依法依规妥善解决。要注重从个案中看到共性问题,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法规,坚持依法行政,提高治理能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报记者 张 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