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紧思想扛责任严防控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2020-11-26 09:47      作者:

  

  本报讯 11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前往寿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底线思维,压实防控责任,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沈强首先来到寿县高铁站,详细了解旅客出入站管理、防控措施执行等方面工作。他指出,要严格落实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的防控举措,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杜绝任何盲点、疏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在县疾控中心,沈强亲切看望工作人员,实地查看核酸检测、溯源流调、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准确掌握疫情数据;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应急准备,时刻严阵以待。在寿县博物馆,沈强现场听取游客出入管理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严格落实体温测量、清洁消毒和“健康码”检查核验等措施,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在寿春镇中心卫生院,沈强深入诊疗室、住院部等地,现场了解预检分诊、院感防控等方面情况,要求进一步落实医疗救治和应急防控准备工作,规范处置流程、提升就医环境。同时,要加大基层卫生院人才引进力度,创新体制机制,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服务能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督导中,沈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聚焦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慎终如始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报记者 张 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