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淮河能源集团公司李一、李二煤矿采煤沉陷区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程项目开工

2020-11-27 16:57      作者:记者 张静

   沈强张孝成徐礼国出席

   11月26日上午,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李一、李二煤矿采煤沉陷区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程项目开工仪式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市长张孝成,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期中,市政协副主席李雪莲,淮河能源集团公司总经理王世森、副总经理牛多龙,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等出席开工仪式。

   淮河能源集团公司李一、李二煤矿采煤沉陷区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程项目是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执行矿山地质环境保护相关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落实省、市对关闭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的工作要求。项目位于谢家集区望峰岗镇和李郢孜镇境内,总治理面积82.2公顷。

   据悉,本次生态环境修复治理项目,主要根据沉陷区已形成的地形地貌,按照“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水则水、宜草则草”的生态修复理念,拆除区域内损毁的建构筑物,修复道路、水系等基础设施,全面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达到可供利用状态。并积极发展生态农业,为周边居民提供健康生态产品。通过修复治理,沉陷洼地将变成生态高地、休闲绿地、经济宝地。 (记者 张静)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