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暨淮南市第十一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举行

2020-11-30 09:18      作者:

沈强张孝成出席并为项目奠基

  本报讯 11月28日上午,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暨淮南市第十一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毛集实验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市长张孝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利,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活动并为毛集经开区先进制造产业园项目奠基。

  参加当天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的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共有19个,总投资56.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4亿元,主要有毛集经开区先进制造产业园、潘集区三峡新能源黑河风电场、淮南高新区变频器与电机一体机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涵盖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

  汪谦慎在致辞中指出,毛集经开区先进制造产业园的开工建设将为我市承接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产业转移提供有力支撑,对加强经济技术交流和合作,迅速解决当前发展需要,促进地区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毛集实验区管委会要组建项目推进专班,及时打通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难点、堵点,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建设企业要精心组织、加强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大干快干,力促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汪谦慎强调,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高站位做好项目谋划,高标准强化项目帮扶,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干四季度,勇夺“双胜利”,奋力保收官。

  (本报记者 张 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