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 确保不出现疫情反弹

2021-01-12 09:13      作者:本报记者张静

   沈强在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 确保不出现疫情反弹
张孝成主持 徐礼国出席

  本报讯 1月11日上午,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扩大)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毫不松懈地抓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出席会议。市领导汪谦慎、胡春华、许承通、陆晞、汤传信、晁友福,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参加会议。

  沈强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冬春季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上来,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防严控各类风险,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不出现疫情反弹。

  沈强强调,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人物同防,持续加强来淮人员和进口冷链食品管理,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坚持预防在先,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严格场所管理,抓实抓细春节期间防控。要坚持靶向施策,强化监测预警、医疗诊治、宣传引导,突出抓好农村疫情防控。要坚持稳妥有序,精心组织、认真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要本着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导检查,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张孝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抓好会议精神贯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知责明责,履职尽责,聚焦六道关口,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同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把可能出现的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坚决做到守土负责。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全力做好对人的全流程管理、对物的全覆盖检测和对环境的全方位监测,使闭环管理的链条更加严密。要抓好协同作战,坚决做到守土尽责。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推进宣传教育、交通防控、物资保障、冷链食品监管、重点场所管控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上,副市长陆晞通报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寿县、凤台县、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淮南西站作了工作发言。(本报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