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01-15 08:57      作者:记者张静

沈强出席淮南分会场会议

  本报讯 1月14日上午,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副市长陆晞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明确要求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通报近期聚集性疫情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督促指导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落实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放松地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迅速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沈强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防思想松懈,严格按照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全面落实。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严格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同防;要严格中高风险地区来淮返淮人员的追踪排查和入境人员的健康管理,严防人员流动风险,确保无一遗漏;要严格农村地区防疫管控,避免群体性、聚集性活动,倡导文明新风,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严格细化春节前后防疫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严格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货物的疫情防控,切实落实全程防控、采样检测、追溯管理等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由物品进口引发的疫情传播;要严格落实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有序组织,力争做到“应种尽种”,筑牢防疫安全底线;要强化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本报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