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加快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全省第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淮南分会场活动举行

2021-02-19 09:42      作者:记者张静

  沈强张孝成出席并为项目奠基

  本报讯 2月18日下午,加快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全省第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淮南分会场活动在凤台县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市长张孝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利,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等出席活动,并为凤台县绿港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绿色农产品研发加工一体化项目(二期)奠基。

  据悉,参加当天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的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共有20个,总投资11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76亿元,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农业产业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这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的相继落地、建设、投产,必将成为我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汪谦慎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建立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机制,是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汪谦慎强调,当前,打牢经济回升基础、构建新发展格局,扩大内需是战略基点,项目建设是有效抓手。要打造特色产业集群。立足区位条件和产业基础,坚持错位发展,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互动,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要早开工早建设。进一步梳理一季度开工项目、2021年集中开工项目,明确时间节点,组建工作专班,实现压茬推进持续开工,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保要素促续建。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四督四保”“三个走”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全方位加快要素保障,力争更多项目早完工早投产。要优环境重服务。始终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理念,帮办服务一站到底、兑现政策一诺千金、支持发展一路绿灯,让淮南成为广大企业家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福地、安心创业的家园。

  开工仪式后,市领导还实地考察了凤台县绿港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绿色农产品研发加工一体化项目(一期)。(本报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