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淮南市统战工作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01 09:28      作者:通讯员葛广起 记者刘银昌

   沈强作出批示

   2月26日上午,全市统战工作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总结去年以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梁立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强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统战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疫情防控、抗洪抢险、脱贫攻坚和决战全面小康社会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全市统一战线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沈强强调,新的一年,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和有关宗教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履职尽责,着力抓好思想引领、服务大局、风险防范、能力提升,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全面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奋力推进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更好地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凝聚人心共识和智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梁立昌指出,2020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全市统一战线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今年我市统战工作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这一重点,牢牢把握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根本政治要求,突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坚持守正创新,完善制度机制,着力在凝聚共识、服务大局、防范风险、提升能力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全市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通讯员 葛广起 记者刘银昌)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