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赴凤台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4-07 08:56      作者:本报记者 朱庆磊

  4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凤台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等陪同调研。
  
  任泽锋首先来到关店乡常楼村,认真听取顾桥煤矿沉陷区信访问题整改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地面塌陷、群众搬迁安置等情况。他指出,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既是生态工程,也是民生工程,更是发展工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煤炭资源开采与综合治理、可持续利用相结合,实现生态与发展双赢。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群众搬迁安置、就业、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补到位、能就业。
  
  在顾桥矿,任泽锋来到智能调度指挥中心,听取顾桥矿采区范围、沉陷、生产经营、矿区周边环境整治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任泽锋来到顾桥采煤沉陷区光伏项目现场,听取项目建设和新能源产业发展以及凤台县“十四五”时期谋划建设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创新治理模式,以项目建设为牵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切实把采煤沉陷区治理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在安徽州来绿港智慧农业科技示范产业园,任泽锋实地调研了产业园一期项目,了解观光展示、生产运营、种子培育、科技研发、后续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凤台县农业基本情况和土地托管、粮食安全、禁捕退捕、美丽乡村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凤台县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农业产业实际,做大做强做精蔬菜、草莓、葡萄、食用菌等特色农产品品牌,推动规模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努力绘好乡村振兴新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报记者 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