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赴寿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园区发展 打造文化旅游强县

2021-04-13 10:52      作者:记者李东华

  4月12日,市委书记任泽锋赴寿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合肥都市圈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南工北旅生态县的发展思路,全力推进新桥国际产业园建设,持续抓好古城保护与开发,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涛,市委常委、寿县县委书记胡春华等陪同调研。
  
  12日上午,任泽锋首先来到引江济淮东淝闸建设工地,查看施工现场,听取引江济淮工程寿县段及东淝闸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引江济淮工程是跨流域、跨区域重大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和综合利用工程,要狠抓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管理,加快推进淮南段各项工程建设,早日发挥工程的调水、防洪、航运等综合效益。在寿县古城墙(宾阳门)、寿县博物馆、报恩寺街区整治提升项目和安徽楚文化博物馆项目建设现场,任泽锋实地查看古城保护、参观馆藏文物、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他指出,要以寿县古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充分挖掘古城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将修复与创新、保护与开发相结合,加快推进报恩寺街区整治提升等古城保护重点项目,打造文化旅游强县;要扎实推进安徽楚文化博物馆项目建设,提升文物展陈能力,充分彰显安徽楚文化特色,全面展示寿县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在寿县公安局,任泽锋深入了解该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强调将抓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下大力气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
  
  12日下午,任泽锋前往新桥国际产业园调研。在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任泽锋实地查看校园建设,听取学校发展及园区引进高校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加快产业园大学城建设,推动高校集聚发展,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在恒大阳光半岛,任泽锋听取了新桥国际产业园规划建设及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在安徽万朗家电部件有限公司、安徽汉邦集团有限公司、安徽达因汽车空调有限公司,任泽锋走进车间、工地,查看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情况,希望企业瞄准市场定位,加大投入、加强创新、拓宽渠道,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要求市、县有关部门要为企业做好服务、主动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做好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记者李东华)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