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调研时强调

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 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徐礼国陪同

2021-04-16 09:04      作者:记者张静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前往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调研。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更好地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副市长邬平川,安徽理工大学和淮南师范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走进安徽理工大学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任泽锋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背景、科研项目、科研团队及成果转化、工程应用情况。他指出,学校要结合实际, 瞄准国家战略及市场需求,深入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任泽锋参观了校科技创新作品展。在机器人、航模科技、智能安全环保等创新作品前,任泽锋与创新项目学生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产品创新、项目运营、应用前景等情况,勉励大家结合自身专业,发挥智力优势,增强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任泽锋强调,学校要聚焦产业招引人才,协同创新集聚人才,搭建平台服务人才,真正做到以人才引领创新、助推发展。
  
  在实地参观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后,任泽锋指出,要进一步发挥教育馆在“以史为鉴、资政育人”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学生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在淮南好人馆,任泽锋一边聆听讲解、一边在每一幅图片和实物前驻足观看,仔细阅读每一位好人的感人事迹。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建好用好这一阵地,宣传好、管理好、维护好场馆,激励学校师生和广大市民向他们学习,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
  
  在淮南师院信息技术楼、美术楼、轨道交通信号和控制综合实验室,任泽锋与师生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文化传承、制作工艺和市场前景等方面情况。任泽锋指出,学校要注重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文化传承与市场对接相结合,突出育人特色和专业特色,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2020年,淮南师范学院在全省率先成立“阅+共享书店——新华书店”,并被评“全省实体书店示范店”。任泽锋在听取书店运行情况介绍后强调,实体书店是高校重要的文化阵地,要找准发展定位,加大扶持力度,发挥市场作用,创新运营模式,打造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空间,引导形成良好社会风尚。(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