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淮南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任泽锋张孝成出席并讲话 陈儒江蔡宜骅徐礼国出席

2021-04-30 09:04      作者:记者李东华

  4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议精神,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市委常委,市一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主持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经营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排名靠后的牵头单位、县区作了表态发言;书面通报了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工业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农业经济运行、商务经济运行情况;县区(园区)书面汇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大势、解放思想,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一季度全市经济呈现稳定恢复态势。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经济稳定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发展的形势依然严峻,困难仍然很多。我们要对标沪苏浙,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汲取革命精神力量,聚焦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来一次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牢固树立勇于进取、敢于争先的理念,充分认清我市新兴业态迅速崛起的优势、区位条件“左右逢源”的优势和发展空间潜力巨大的优势,破除思想桎梏、打破思想藩篱,以实干谋发展,以实绩论英雄,让人心思干、人心思进蔚然成风,把党员干部的朝气、锐气、心气汇聚成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的蓬勃生气。

  任泽锋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加快追赶,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照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动态研判、过程管控,把全市上下精力都集中在抓发展上,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把“工业”做强,持续加大优质企业培育力度,充分发挥政策资金引导作用,进一步做优实体经济;要把“项目”盯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实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要把“平台”搭牢,建立高效运行管理模式,健全完善配套服务体系,构建开放合作发展平台,进一步加快园区发展;要把“融合”做实,充分发挥寿县新桥产业园的区位优势,加大与合肥抱团发展的力度、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推进合淮同城化;要把“要素”用好,强化规划引领和用地保障,拓宽融资渠道,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任泽锋要求,要统筹兼顾、齐头并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在扎实做好经济工作的同时,要“弹好钢琴”、守土尽责、主动作为,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高质量做好全市县乡换届工作,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推动各项任务取得实效、争先进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孝成在讲话中指出,要补短板、强弱项,守住“保”的底线。加强横向、纵向对比,准确把握一季度经济形势,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查漏补缺、挖潜增效,努力在二季度迎头赶上,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抓重点、强落实,巩固“稳”的基础。坚持结果导向,切实抓好夏粮生产、生猪生产、水产养殖和农业产业化,着力提升一产;坚持目标导向,积极稳定煤电生产,加强企业帮扶,加快规上工业企业培育,着力做强二产;坚持问题导向,推进金融、房地产、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服务业及消费等重点行业巩固提升,着力加速三产。要勇担当、善作为,积蓄“进”的力量。要聚焦项目,形成浓厚的发展氛围;要聚焦目标,增强实现目标值的责任感;要聚焦统计,提高科学统计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环境,营造“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的良好氛围。 (记者李东华)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