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问题及交办信访件整改推进工作会上强调

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好整改落实

2021-05-06 09:12      作者:

  4月30日上午,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问题及交办信访件整改推进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推动全市上下扎实做好环保整改工作,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把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问题整改及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有关县区和部门汇报了相关问题整改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事关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福祉的重大社会问题。这次中央生态环境督察既是对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一次全面检查,又是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力鞭策和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看问题,以系统观念对待问题,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处理问题,深刻认识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和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全力抓好环保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任泽锋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不等不靠,抓紧整改,边督边改,从严抓好整改事项落实。要对号入座抓整改,各县区(园区)、有关部门要按照整改要求进行再对照、再查找、再分析,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对未办结的信访件要下大气力、狠功夫尽快办结,坚决做到整改不彻底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还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要雷厉风行抓整改,针对比较突出的问题,立行立改,抓紧研究,倒排工期,保质保量,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要举一反三抓整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排查解决辖区内的生态环保问题,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组织开展好排查整改“回头看”“大起底”,推动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

  任泽锋要求,要坚持常抓不懈,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升级版,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奋力建设绿色淮南美好家园。要体现责任担当,强化以上率下、追责问责、信息公开、协同配合,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把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和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全面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善于统筹兼顾,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实现项目建设和环境保护两不误、两促进。 (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