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安徽首台本土化制造盾构机“凯盛一号”下线

2021-05-10 08:55      作者:记者张静

  5月8日下午,安徽省首台本土化制造盾构机“凯盛一号”下线仪式在凯盛重工有限公司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中国建材股份总裁、凯盛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寿,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仪式并为“凯盛一号”剪彩揭幕。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杨树勇,市长张孝成出席仪式并致辞。市领导汪谦慎、沈斌、张祖保,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刘成全,辽宁三三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远征,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等参加仪式。

  彭寿在讲话中说,凯盛重工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加快与行业领军企业合作,创造了半年下线“凯盛一号”的“凯盛速度”。下一步将继续践行中建材央企与民企合作发展的理念,促进传统装备向高端装备、绿色装备、智能装备转型,在推进制造强国方面贡献企业力量。中国建材和凯盛将继续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发挥创新的带动作用,立足于凯盛重工,深化与淮南的全面合作,助推淮南产业转型,加速在煤机、建材领域打造中国领先、国际一流的“大国重器”,构建中国高端装备走向世界的安徽旗舰,共创“百年重工、百亿企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杨树勇在致辞中指出,凯盛重工作为中国煤炭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和煤机50强企业,坚持诚信创新的企业精神,不断创造新的成绩和新的辉煌。希望凯盛重工全面落实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结合我国煤炭和建材装备领域发展的实际,瞄准世界一流前沿技术,加强自主创新和集成创新,打造中国凯盛品牌,将企业做强做大,为我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孝成在致辞中说,举行安徽省首台本土化制造盾构机“凯盛一号”下线仪式,是淮南落实安徽省“天下徽商”圆桌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淮南是中国电力工业摇篮,是安徽省重要的工业城市,制造业一直是淮南市的立市之基,是融入血脉的工业基因。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淮南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推动制造业从数量扩张向质量提高战略性转变,加快打造制造强市。淮南将以继续支持高端制造业企业发展壮大为己任,强化服务意识,精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环境和坚实保障,努力实现携手发展,促进合作共赢。希望凯盛重工以首台盾构机下线为新的起点,不断做精主业、做强产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努力把凯盛重工打造成为一流的制造业企业。同时,欢迎各位企业家来淮南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明天。

  仪式上,凯盛重工有限公司、中煤矿山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辽宁三三工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记者张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